cloudyday

呜喵

呜喵 雪山 中

雪山 中

本来想上下就完结,但还是🉐有个中才能写完。。。



拂晓时分,吴磊睁开眼时,发现吴亦凡立在窗边,披着宽松的浴衣,玻璃上都是白雾,看不清外面的景象。他悄声从背后靠近,用双手环抱住他的腰,在肩头温柔的摩挲下巴。

“你该回去了。”

吴磊执拗道,“哪儿也不去。”

“我看她眼熟,是以前你们班上的?”

话说得平淡,吴磊吻他,一股醋酸。

正要开口,吴亦凡吻回来,堵住话头。

“不想听了,你别说,我反正也记不住。”

吴磊咯咯笑,“这说明吴老师心里眼里都有人,其他人就不认得了。”

怀里人竟然没驳他,坦率承认,“我也知道那样不对,但那时候跟你好了,就什么也不顾了。” 他扭头看吴磊的脸,“我都快不记得你长什么样子了,但还记得喜欢你的感觉。” 又忍不住叹气,“第一次爱上你是做错事,现在竟然还是在做错事。”

“错也罢,我再不放手了。我本来已经放弃了,现在老天重新给我一次机会,是要我们不留遗憾。我今天就去说清楚。” 吴磊说着将人圈得更紧。

吴亦凡连忙制止他,“你是要她指着我骂?就不能等等吗。” 忽又想起什么,遂问,“你说她还记得我吗?”

“你可是我们高中轰动一时的人,能不记得吗?” 他扬起鼻子得意道,“但被我得了,谁想得到。”

吴亦凡嫌弃的瞪他,“那……”

“没人知道,对外说的是搬家换学校,我玩的最好的也不知道我去哪儿了。我那个时候只想死了算了,没跟任何人说。” 他突然想起一事,想要开口,转念一想又忍住了。

见时间还早,两人返回被窝亲热了好一阵后,吴亦凡才遣赖走皮死活不肯离开的吴磊。

人离开后,吴亦凡才意识到自己几乎整夜没睡,从阴差阳错来到这座小城,又机缘巧合住进这家山里的旅馆,再到同吴磊不可思议的重逢。一切来得突然,失控而疯狂。

心里有些死过去的东西活了,哪怕这是让另外一些东西死去作为代价的。

他躺回还留有余温的床,脸埋在枕头里还能闻到吴磊的味道,让人安心。他太累了,今天估计都不会出房间,打算就这样睡过去,他不想去面对令人难堪的事,也需要有一些时间什么都不去想。吴磊说过会在午后送来食物,只要等他就可以了。

这几年来他也许一直在等,但今天终于可以期盼结果了。

忽然,听见窗户上有敲打的声音,他以为是积雪砸上了玻璃,因为担心窗户没有
关严实,会大大影响室温,他连忙起身检查。

脚刚接触地面就感到一股刺骨的寒气袭来,从脚底流入,沿着脊椎一直往上爬,吴亦凡两眼一黑,晕了过去,失去了意识。

吴磊离开房间后径直去了一楼的餐厅,不想女友已经在他们一直坐的席位等候。她并没有询问关于昨夜的事儿,虽很是纳闷,但因为自觉理亏和愧疚,他也只当无事发生,两人不痛不痒的商量了雪停后的离开计划,吴磊期间找了几次机会想干脆狠心一下把分手提了,终究还是觉得太过残忍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因为严寒天气加上本来就是淡季,偏远的酒店客人很少,加上他们和吴亦凡以及一对日本本国情侣,就只有为数不多的店员。困在这里已经有三天,进进出出早已混了脸熟。稍微做个加减法就能知道谁不在场。

楼梯传来脚步声,包括吴磊在内,大家都能猜到是姗姗来迟的吴亦凡,昨晚的放肆,让此时气氛尴尬,然而吴磊仍然满心欢喜的盼望见到他。

一如既往地,即使多年过去,他永远是人群的焦点。闪耀着美丽柔和的光芒,吴磊想为为学生时代勇气可嘉的自己鼓掌,那样遥不可及的人尽然最终是他的了。

但吴亦凡的出现有些出乎他的意料,不下来是本人的意愿,没有任何预警的现身似乎不合常理。

吴亦凡换上了素色和服,倚着楼梯的木头扶手,轻摇着身体,直勾勾的与他对视,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中缓步下楼。屋外突然刮起一阵风,窗户和木门哐哐直响。一股寒意袭来,这让吴磊联想到了昨夜幻境里出现的妖。不同的是,吴亦凡只是吴亦凡,连脖子上紫红色的吻痕也是吴磊新鲜盖上去的。

吴亦凡径直走向吴磊,见身边已经有人,也没有征得任何人的同意,仿佛理所当然的就坐在了吴磊的正对面。

他睁大双眼,水润灵动,双手抱在胸前,懒洋洋的枕着下巴,视线找准吴磊的方向后就再也不动了。

女友也呆了,又惊又恼,吴磊知道她气极了,所以才一句也说不出来。但同时他确认了一件事,女友早就知道二人的关系,虽然不能确定是高中还是大学时,但可以肯定是早于这次旅行的。

对面的吴亦凡像是看不到别人,只对吴磊感兴趣,笑得动人,却不像他,那样子好像是新得到一件礼物,兴致盎然,爱不释手。

吴磊以为他是下来示威,但转念这不是吴亦凡的品格与作风。

也许在父母眼里是年长的一方占了便宜。但在吴磊的心里,吴亦凡是天神,是自己硬要强行把他拉入深渊,陪自己万劫不复。这样的人自然是不屑做如此不得体的事情的。

要不是还有人在场,他是想去量对方体温的,怕是昨夜需索无度,现在发了高烧昏了头。整个人懵懵懂懂,浑身上下散发着随时点燃吴磊的妩媚姿态。着实不正常,夜里两人不加收敛是情深所致,是不计后果的放纵,可清醒过后是从长计议的理智,他们都不愿意再负担任何差错带来的不必要后果,过去已经无法改变,只有更慎重的未来才可以弥补分隔之苦。

老板娘走过来问餐,只见对面的人头也不回挥挥手,两人像是相识一般,店家就自觉退开了。只留下他们三人继续面面相觑。

忽然,他觉得桌下有人在踢他,细细一查,竟是吴亦凡光着脚沿着裤缝摩挲他的小腿。他吓一跳,却不敢做声。

那灵活的脚如同雪水一样冰冷,吴磊背脊发凉,他连忙站起来,追上刚刚想要靠近的老板娘。在墙角堵住她,正好躲到餐厅里人的视线外。

对方有所保留,且加上语言障碍,但在一连串的追问下,吴磊多多少少猜到了大貌。

怕真是遇上雪妖了,平日是不出来的,只有这般恶劣的大雪天气里才会现身,没有恶意,反倒护了一方周全,只是会化身为人勾引年轻的男子,吸上几口精气,不伤人性命。刚才那举动,怕是看上他了。至于为什么变成了吴亦凡的样子,只因雪妖通人心,化作你心底的人。

“也就是看上你的皮囊,如果不介意,就假装当做你的恋人与他欢好也未尝不可。” 老板娘淡淡的笑,像是稀松平常的事儿,似乎也不惊讶发现客人不伦的恋情。

虽不得不承认那妖怪长着恋人的脸,且比平日的模样添了几分媚态,但吴磊不为所动,他可不愿。

此时,他猛的想到楼上还孤身一人的吴亦凡,吓得冷汗直冒,噔噔噔的蹿上了楼。

吴亦凡还躺在原地,吴磊气得咬牙切齿,这还叫不害人?如果有个什么事儿,管你什么日本妖怪,都不好使,一定请了和尚超度你。

唤了几声都没反应,拿了湿毛巾拍脸才缓过劲儿,吴亦凡半躺在吴磊怀里,头疼脑涨,视线模糊。

吴磊三言两语讲了来龙去脉,他先是不信,但想到失去意识前的经历,也只好半信半疑的接受。

“那怎么办呀,现在又走不了。” 吴亦凡还是怕的,缩在吴磊怀里,轻声询问他的意见,像是怕大声了又引来那妖怪。

吴磊倒是不怕,他见过那妖几次,因为样子的关系,多少能有亲切感,他甚至恶质的幻想真假两人碰面时诡异的画面。

况且此时他心里是颇有成就感的,以往他是小孩,虽说恋爱关系里他是主动的,可作为老师的吴亦凡总是以大人自居,即使在热恋中,他也不忘摆出掌控者的姿态,可几年过去,吴亦凡反倒像是变小了,被依赖被信任的感觉让他强大,他终于长大成人足以保护最爱的人。

“不是说了不伤人吗,我碰到几次了也没怎么我。也就……”

“也就什么?” 吴亦凡追问。

吴磊想起店主提到过那妖吸人精气的方式,再联想起那天夜里的吻,支吾起来。

“你不会是真的在考虑接受吧?” 吴亦凡惊得坐起身,避之不及的推开他,脸上是嫌恶的表情。

“怎么可能!!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!” 被他这么一推,吴磊也激动起来。

“你叫我怎么相信你,你现在还是有女友的人!” 吴亦凡的音调变得不稳,“你也不是真的非我不可吧,这才几年,你就忍不住了。” 他从昨晚开始心里就是忐忑的,面上不变,虽说干柴烈火的复合了,怎么也名不正言不顺的。一边无可救药的沉沦在吴磊给予的深情与承诺中,一边又无法自控的怀疑着分手的话兴许也只是敷衍他的。

现如今,本就错综复杂的关系里,居然还加了一出鬼怪闹剧。他脑子里一团浆糊,浑身无力,手脚冰凉,软得像果冻,碰到地板便疼。

“那可是妖怪,你以为我不怕呀。而且就算我有想法,也是因为他变成你的样子啊。这不也正好证明了我心里只有你吗。” 吴磊越说越乱,越抹越黑,以前就是如此,惹了吴亦凡生气,他哄不来,劝不好,以前顾及他是个孩子,最后总是原谅他的。

吴亦凡还是气,也不知道气什么,这种情绪甚至超越了恐惧。他控诉道,“可有我也还是找了别人。” 本要装作大气,可难受极了,声音也哽咽了。

他终归还是在意的。吴磊沉默了,不知如何辩解。

评论(8)

热度(25)